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4-00069 成文日期: 2024-01-09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媒体解读

媒体报道丨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量:

字号:

大小新闻客户端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刘青霞 摄影报道)为切实加强广告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守法、文明、诚信的广告市场秩序,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开展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以下几个方面违法广告:一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虚假违法广告。检查广告中是否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是否有使用“包治百病”、“药到病除”、“无效退款”等用语的,广告中是否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的,保健食品是否宣传具有涉及疾病防治、治疗功能的。二是关系群众生活的服务类广告。从严查处在大众媒介、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户外发布烟草广告的违法行为。三是危害成年人利益的违法广告。重点治理不科学地宣称某产品对孩子的智力、视力、身高等具有提高作用的商品营销广告,不科学地宣称能显著提高孩子成绩的教育培训类广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低俗不良广告。四是新媒体广告。治理利用网络、微信、短信等手机媒体发布淫秽色情信息、制假售假、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广告。同时,提醒广大广告经营者守法经营,从源头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出现。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6家,检查广告102条次,未发现违法线索。

下一步,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虚假违法广告监管,充分利用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与多部门积极沟通,形成监管合力,为全市创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赵璇

审校:高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