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4-00070 成文日期: 2024-01-06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媒体解读

媒体报道丨山东海阳:红薯产业链 连接百姓致富路

阅读量:

字号:

海阳物产丰富,农特产品尤为出名,贝贝南瓜、板栗、地瓜等农业经济产品十分亮眼。郭城镇西鲁家夼村的正利食品就把小小的地瓜延长了产业链,变成了“黄金瓜”。

点击播放视频


走进正利食品的生产车间,一阵地瓜的香气扑鼻而来,工人正在对地瓜去皮、蒸煮、切块、晾干等,经过处理加工的地瓜干色泽桔红鲜艳、质地软韧、富含维生素A、B和胡萝卜素,风味绝佳。

正利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谭宏伟介绍,制作地瓜干和地瓜果脯的品种由烟台市农科院研发的烟薯25品种,加工的地瓜干分原味的地瓜干和地瓜脯两种,加工完以后软糯香甜。

企业能与果干行业结还要从1998年说起。鲁家夼村地处海阳市北部山区,种植的地瓜品质上乘,公司负责人便将目光投到地瓜产业上。有了想法后,他便开始建厂、投设备、取得SC认证,招聘村内村民进行地瓜种植、加工,将地瓜制作成为地瓜干、地瓜脯,市场供不应求,年生产地瓜产品近10万斤。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企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百姓发展红薯产业。现如今,一袋袋色泽金黄、香甜宜人的地瓜、地瓜脯,跟随订单发往全国各地。谭宏伟高兴的告诉记者,现在企业从一开始的小作坊,成长为公司,也注册了自己的品牌,薯怡萱品牌,下一步将带着薯怡萱品牌,走出海阳,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这个尝到海阳的味道。

编辑:由依卓

责编:王磊

审核:薛明浩

海阳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