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3969 成文日期: 2023-12-13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

阅读量:

字号:

1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及下步工作举措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加上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任务非常繁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①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深入分析、超前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管控措施;②要按照“全覆盖、全闭环”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行动、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同步推进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时限、标准彻底进行整改整治,最大限度防止隐患演变为事故;③要督促企业加强日常演练、完善预案,做到各领域、各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④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制度,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和应急力量,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二、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海阳市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水利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要求,①市水利局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指导帮助各有关单位做实做细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要与发改、工信、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新建项目规划、审批等环节,充分考虑水资源要素配置,提高再生水利用效率;要针对市政管网覆盖范围外的项目,优先配置地表水,严格控制地下水用水指标。②各职能部门和镇区街道要对照任务清单,理顺时间节点,做好提前谋划,确保到2025年末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三、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海阳市食品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建立食品产业链“链长制”,对于扩大海阳产品知名度、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方案》要求,盯住难点、扭住重点、抓住节点,切实提高食品产业链发展质效。①要针对海阳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定位,积极引导本土企业增产扩能,大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以龙头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发展;②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果蔬加工、食用植物油及调味品、白羽肉鸡、生猪、预制菜等领域,着力实施招大引强行动,切实做好补链、强链、延链工作;③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向上争请,协调推进企业发展、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加紧补齐短板、补齐链条;④要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责任人员具体抓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推动产业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