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2595 成文日期: 2023-08-31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丨《海阳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阅读量:

字号:

原文链接:https://iapp.hyzc.cn/share/b3Nwcy0yNTUtMjkzMTMwNjA.html?cversion=2.0.0

8月31日,海阳市政府办公室发布《海阳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明确要深化政务公开,提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精准公开、行政决策全过程公开、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监督保障等六大方面18项工作任务,并列明具体工作举措、责任单位。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今年将重点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涉市场主体领域、重点民生领域强化信息公开。强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信息公开,做好消费支持政策信息发布解读和政策推送;加强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执法信息公开;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城乡公益性岗位、就业创业补贴、灵活就业支持政策等信息公开;推进义务教育“双减”信息公开,加大适龄儿童入学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动态公开9类困难群众救助标准;及时发布保障性租赁住房年度建设计划,做好住房租赁补贴申领条件、程序、管理和审批等信息公开;加大养老托育支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及时公布监管结果。

二、政策精准落地方面。政策发布方面,持续强化“海阳市政府文件统一发布平台”建设,做好政策文件分级探索。以企业“点餐”、政府“配餐”的方式,依托“烟台政企通”等平台,实现政策精准推送。政策解读方面,依托意见征集平台,增加政策解读需求服务,适应网络、融媒体以及主流新闻媒体等不同类型平台传播特点,开发多样化政策解读产品,提升传播效果。充分发挥第一解读人作用,由政策制定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通过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带头解读政策。

三、平台建设方面。除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矩阵管理等线上公开渠道外,今年将着重在专区开展重要政策现场解读、综合政策辅导、办事流程演示等活动,推进公开和基层办事服务的深度融合;此外,将进一步丰富基层政务公开形式,针对土地征收、旧区改造、义务教育入学、就诊就医、养老服务、村务居务等与特定区域和人群密切相关的公开事项,通过村(居)民微信群、农村(社区)公开栏,以及广播、电视、图书馆、电影下乡等媒介,实现定点、定向公开。(  来源:今日海阳,记者:包明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