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0992 成文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丨海阳市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阅读量:

字号:

1、问:本《方案》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问: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规模及内容是什么?

2023年我市将对哲阳家园、新兴小区、城北佳苑等1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60栋楼,2030户。改造内容分为基础、完善、提升三大类,包括雨污管网敷设疏通,道路铺装,增建机动车停车位、增设电动车充电桩,更换雨水管、单元门窗,完善公共绿化、公共照明、安防消防,粉刷楼梯间等21个项目。

3、问:《方案》实施过程中有哪些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保障。成立两个旧改工作小组,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改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积极氛围。广泛运用多种媒体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和治理成效,营造“政府重视、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氛围。

三是部门配合,落实“四前置”政策。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四前置”相关工作,确保改造项目按计划开工。

四是调查问卷,扩大居民参与权。以“问计于民、量身定制”为工作导向,对18个小区的居民开展民意调研,广泛争取居民意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

五是精准施策,量身制定设计方案。针对居民最迫切、最需要改造的以及改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实地勘查、现场决策,确保设计方案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需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