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4620 成文日期: 2023-11-27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媒体解读

媒体报道丨海阳市不动产窗口创新服务举措方便群众

阅读量:

字号:

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曹亚雄)日前,一面写有“真心奉献百姓 真情服务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咨询过程中提供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

前不久,市民梁先生来到海阳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准备办理房产转移登记业务,“当天排队等待的人员较多,上午11时前面仍有15人排队。”梁先生焦急万分。

海阳市不动产登记窗口转移登记科室注意到业务量激增的情况后,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到等候区为办事人提前梳理审核登记材料,同步核验房屋系统数据准确性,提高不动产收件效率,减轻窗口受理压力。当问及梁先生办证需求及预审材料时,工作人员发现梁先生的房产系从开发企业购买的新建商品房,开发企业已通过“不动产+开发企业”联办平台线上提交了转移登记申请。得知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告知梁先生已通过线上平台提交了登记申请,可在窗口叫号后进行登记审核、税费核缴后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梁先生仅用23分钟就顺利办结了登记业务,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近年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不定期开展登记实务及服务礼仪培训,全面提高不动产登记队伍的政治素养、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服务群众的观念和意识,强化窗口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查询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不断创新登记服务举措,推出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应急工作机制等特色服务,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