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核电工业区管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16:17:5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编制,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级政府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核电工业区管委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条例》,高标准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以更高质量政务公开助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核电工业区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余条,信息涉及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发展规划、业务培训等多方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网上民生、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等方式,解读回复信息480条。针对辖区居民需求及实际特点,灵活运用公众号、明白纸等多种载体和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入户走访、专题讲座等工作活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信息覆盖面。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核电工业区2021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该公开的公开,涉及工作秘密和国家秘密的一律不予公开。加大信息公开审查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内容,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畅通政务微信、宣传栏、 宣传资料等公开渠道,多形式、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互动交流、信息公开、办事服务等功能。

      (五)监督保障情况。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主任为具体成员,并安排了2名专职在编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便利性。开展区级信息工作培训1次,加强对上级有关文件的学习领会,全面熟悉掌握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核电工业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部门信息涉及各科室,整体工作由区办公室牵头,在同一协调上时效性存在落差,部分信息公开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针对此问题,我们已经围绕科室协调机制进行了强化,分类指定公开目录,明确公开时限,科室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和实时将公示内容报区办公室,及时对重点领域有关信息依法依规及时予以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核电工业区202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事项,未产生费用。

      2.2021年,核电工业区认真贯彻落实了山东省、烟台市及海阳市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严格按照程序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便利性。

      3.核电工业区2021年未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4.不断增强新时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创新性,加强政府网站科学管理,用好重大政策项目网络舆情风险评估、重大敏感舆情会商通报等工作机制,针对互联网信息内容、基础管理、重点领域等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发现和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围绕工委中心工作,深入挖掘从严治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活动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主动强化新闻宣传报道力度。

      5.年度报告数据统计需说明的事项,已在上文说明。

      6.其他事项报告:2022年,核电工业区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健全监督考核机制。继续健全和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渠道,持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切实提升便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及时为人民群众公开有关信息,为群众获取信息提供便利条件。

      7.其他有关文件专门要求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我区无相关报告事项。

      附件:海阳市核电工业区管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海阳市核电工业区管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