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龙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2 12:42:50

海阳市人民政府龙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要求,现将龙山街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龙山街道在海阳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落实工作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和开展学习宣传等工作,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龙山街道在海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龙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街道政工书记分管,同时由党政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街道的信息公开工作。龙山街道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街道的一项重要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对街道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龙山街道在海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及分工、街道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公开,以增进群众对街道工作的了解。同时,对于群众通过市长信箱、市长公开电话、89000民生服务平台等反应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及时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对于市政府安排的相关重点工作,认真组织部署,制定落实措施,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涉及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推进。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6年,龙山街道主动在海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重点公开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及分工、街道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等方面的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龙山街道按照《条例》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规范审批程序,对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防止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组织人员对本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检查,并设立了监督电话,截至目前,未发现有违反《条例》的事件发生。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龙山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政府网站、电子屏、公告栏等多种渠道向社会进行公开。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龙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发布不够全面的问题。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拓展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全面性,让公众了解街道工作,加强与群众的互动和联系,切实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海阳市人民政府龙山街道办事处

2017年1月12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