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海阳朱吴大集,有什么好物?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号:

又是一年春忙时节,田间地头、乡镇集市,处处充满着“春天的味道”。“买把韭菜炒鸡蛋,好吃便宜嘞。”“来来来,看看我们自己种的草莓,新鲜无公害。”……昨日,记者来到朱吴大集,一进入集市,各类吆呼声便隔着攒动的人群传来。

最近天气暖和,浓浓的春日“烟火气”让朱吴大集又热闹起来,人们从四面八方前来赶集。每逢农历初一、初六,朱吴镇许多村民都会将自己采摘的“春鲜”或者手工做的日用品拿去集市上交易。集市上各类时令果蔬、各种“春鲜”陆续登场,春天的美味接踵而来,成为海阳人的“心头好”“舌尖上的味道”。

随后,记者穿过朱吴大集的集市,道路两旁农副产品、特色小吃、水果蔬菜、日用百货应有尽有。在一片吆喝声中,记者来到一处围满顾客的水果摊前,摊主丁大姐忙着称重说:“为了能占一个好位置,今天早上5点多我就往集市赶,现在气候回升,赶集的人也变多了……”

朱吴大集集市虽小,但为何货品却丰富多样?据了解,朱吴镇大集有三百年的历史,由于集市周边村落较多,且交通便利,因此热闹非凡。每逢集日,村民云集市场。

赶集日,朱吴大集路旁的停车位更是无一空缺。热闹、温暖、人情味,属于前来的每一位市民,更属于生活在这个镇上的每一个人。赶朱吴大集,沾一沾乡土气息,寻一寻文化根脉,遇见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