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红:做村民的知心人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刘艳红是留格庄镇桃源村的妇联主席,自任职以来,她用自己的勤恳、执着、热心换来了村民的真心理解,换来了妇女姐妹的真心信赖,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大早,刘艳红就开始了她忙碌的一天。帮助老人购买日用品、代缴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为孩子们邮寄特产……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却凝聚了她对村民的深厚情感。每当村民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关怀。

“小刘真是个好人,不论谁家有啥事求她,她总是马上就办了。”村民高秀英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刘艳红的感激和认可。

而这份认可,背后是刘艳红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和坚持。作为远嫁至此的外乡人,她初到村里时也曾感到压力和孤单。但村民们的信任和支持,让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属感。她深知,这份信任来之不易,必须用实际行动去回报。

于是,她自学广场舞、扇子舞,筹办秧歌表演,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她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和“两癌”患病妇女关爱帮扶活动,关注妇女儿童的健康;她还向村民普及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妇女打造了一个贴心的“娘家”。

在刘艳红的带领下,桃源村的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村民们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而她自己,也在这份事业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这些年干起来之后,感觉挺充实的,身边全是亲人。”刘艳红的话语中透露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村民的深厚情感。

如今,刘艳红已成为留格庄镇桃源村的一面旗帜,她的故事在村民中传颂,她的精神在基层妇联干部中传承。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成为了村民们心中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