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里打造“杜鹃花园”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春日暖阳下的留格庄镇留格庄村,一处农家小院里摆满了杜鹃花,含苞待放的花蕾挂满枝头,姹紫嫣红、竞相开放,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风景。

走进赵大叔的院子,仿佛踏入了杜鹃花的王国。这里的杜鹃花种类繁多,品种各异,总共有100多个品种,3000多棵植株,每一株都造型独特,色彩艳丽。盛放的杜鹃花朵灿若云霞,“见花不见叶”,层层叠叠的花瓣在阳光下散发出迷人的光彩。赵大叔对杜鹃花的热爱可谓深沉。他告诉我们,这些花都是他亲自培育出来的,从配土到嫁接,从施肥到修剪,每一个步骤都倾注了他的心血和汗水。他对于养花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经验,不仅注重花的品种和造型,更在意花的生长环境和养护方法。

在赵大叔的眼里,杜鹃花不仅仅是一种花卉,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每当春天来临,看到杜鹃花竞相绽放,他的心情都会变得格外愉悦和满足。他说:“特别到开花时间,这个心情是不一样的,心里感觉特别美。”

赵大叔的杜鹃花园不仅为他自己带来了乐趣和满足感,也成为了周边村民欣赏美景的好去处。每当春天来临,村民们都会纷纷前来参观,欣赏杜鹃花海。赵大叔也乐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养花心得和经验,让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到种植杜鹃花的魅力。在这片杜鹃花园里,赵振秋大叔用他的热爱和坚持,为乡村“美颜”,也为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