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网纹瓜即将甜蜜上市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三月下旬,是头茬海阳网纹瓜成熟的季节,我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王庆军的网纹瓜大棚内,瓜果飘香、翠意盎然,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瓜藤蔓叶间茁壮碧绿的叶片下,隐藏着一个个即将成熟的网纹瓜。王庆军忙碌地穿梭在大棚内,仔细查看瓜的长势,为即将到来的网纹瓜上市做着精心的准备。

王庆军表示,去年11月底种植的网纹瓜,每年分为两茬。这一茬的网纹瓜在清明前就将上市。为了保证头茬网纹瓜在低温环境下生长良好,他采用了南瓜砧木对根系进行嫁接的方法,以达到耐寒的目的,从而确保了挂果量。

走进大棚,可以看到网纹瓜的长势十分喜人。王庆军表示,目前的长势很好,瓜胎白爽,预示着今年的收成将非常不错。多年的种植经验让他深知如何使网纹瓜充分利用空间向上生长,因此他采用了一藤一瓜的种植方式,确保每一颗网纹瓜的品质得到保证。

在王庆军的精心照料下,网纹瓜的产量逐年攀升。他透露,清明前是网纹瓜市场价格的黄金时期,每颗瓜的价格预计在10元左右。根据往年的经验,这个时间点的市场价格通常都很不错。

在留格庄镇,像王庆军这样种植网纹瓜的农户还有很多。目前,该镇共有22个村种植网纹瓜,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年产量高达5000吨。随着电商、批发、零售等多元化销售模式的兴起,这些种瓜农户们正乘着“海阳网纹瓜”这趟致富列车,踏上了通往幸福之路的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