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看发展】朱吴大樱桃产业园:数字化设施引领反季节大樱桃生产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随着现代农业技术的不断进步,反季节水果已成为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在我市,反季节大樱桃已经上市,从年前到五一都有新鲜美味的大樱桃上市。

在王华夫养护的大棚里,樱桃正值坐果期,早上七点,他准备清一清刚长出来的“樱桃芯”,避免它们跟樱桃争养分。

王华夫工作的樱桃大棚位于我市朱吴镇数字化设施大樱桃产业园内,总规划面积300余亩。目前已完成30个高标准大棚建设,栽植美早、俄罗斯8号、玲珑翠、鲁樱5号等樱桃树2000余棵,新上了温湿度及环境监测仪、物联网制冷机、控温机等数字化设施,通过数字化设施精准控温、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大樱桃的反季节生产。

朱吴镇数字化设施大樱桃产业园围绕设施樱桃、品牌樱桃、有机樱桃、数字樱桃四个方向,同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设备,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提高产业园大樱桃的品质及产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