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看发展】“敢想敢做 逐梦绿色”让小韭菜登上大雅之堂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

眼下正是韭菜上市的季节,位于我市核电区南庄村的韭菜基地里,连片的韭菜绿意盎然,种植大户孙桂新正忙着在基地里进行收割,装筐放入冷库等待运输,保证韭菜以最新鲜的状态、最好的品相销往各地。

2004年之前,在外务工的孙桂新一直有一个梦想,回到村里做出一番事业,创办一个属于自己的农业种植基地。在机缘巧合下,孙桂新设法筹集资金,承包了南庄村土地100亩,建起了种植韭菜基地。

海阳市京新家庭农场孙桂新说:“2005年开始我就上了几个棚,初步韭菜挺好的,市场的价格也挺好的,收韭菜的都来田间地头来收,出路也很好。 在2012年期间 基地直接扩到80%,总共有80亩地的韭菜。”

80亩的韭菜大棚内生机饽饽,韭菜长势喜人,孙桂新对未来充满希望。可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吹灭了孙桂新的事业梦,让那个踌躇满志、斗志昂扬的她,在前行的路上重重的摔了一跤。

海阳市京新家庭农场孙桂新说:“一场大风,把我的大棚小棚全军覆没,那期间特别上火,升起了放弃的念头。经过自己不断的调整,实现自己的理想,2013年的秋天,我们就开始另打鼓、另调弦,又开始接着干。秋天的时候,出现了消费者反映韭菜有残留,不能吃、不敢吃,我就想着改变消费者对韭菜的印象,做出让消费者放心的韭菜,我不断研究改进自己的管理种植模式,向绿色食品发展。 ”

孙桂新凭借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模式,农场韭菜在2016年9月获得“绿色食品”产业称号,与威海公司签订销售合同,为其出口食品作原材料供应,将产品端上海外餐桌。

“下一步,我们农场打算把我们的韭菜品质更提上一层,在原有的土地上,发展十个大棚水肥一体化项目,利用我们家的沼液,达到了有机韭菜标准。”海阳市京新家庭农场孙桂新表示。

如今,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舌尖上的安全,绿色蔬菜、有机蔬菜更贴合健康生活理念,让消费者吃得满意,吃的放心,这也是孙桂新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