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巾帼红】王妍妍:肛肠科女医生的“医”路芳华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

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肛肠科的女医生,这份在大家眼里略带尴尬的职业,她却用自己的专业,日复一日,践行着医者仁心。

眼前这位80后的女医生就是王妍妍,她是海阳市中医医院肛肠科的一名主治医师,说起她与肛肠科的缘由,就不难看出这是位心系患者的好大夫。

海阳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主治医师王妍妍告诉记者,工作以后,就从事外科事业,在外科工作一段时间发现好多女性患者有肛肠这方面的疾病,但是外科大部分都是男医生,很多人不好意思去找男医生看病,就萌生了做一名专业的肛肠科医生,方便女性患者的就医。

肛肠科在临床上是脏、苦、累的科室,做肛肠科医生不容易,做肛肠科的女医生更是不容易,这个在别人眼里略显特殊和尴尬的环境,她却从来没有在乎过,在她眼里,认真对待每个患者的病症才是医生最专注的事情。多年来,她视患者如亲友,在临床上从无纠纷的发生,每次都让患者满意而归。

她说,肛肠科医生都被戏称为掏粪工,尤其是一些老年人长期便秘,形成一些粪嵌顿、低位梗阻的情况,自己排不出大便,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人为扩肛,给他往外掏粪,大便在肠道里边存留时间长了,味道让人难忍,但给病号做完了以后,病号立马就会感到轻松了,看到他们解决了痛苦,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感觉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脏累都是不值一提。潜心肛肠十九年,王妍妍凭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凭着过硬专业,让无数坐立不安的病人解除痛苦。王妍妍笑着说:“既然选择了肛肠科这个专业,就会不断的在肛肠科专业继续走下去,因为有好多患者是需要我们,让患者需要的这种满足感,也是一种幸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