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号:

2月27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机关工委相关人员约9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水利局、市文旅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海阳烟草专卖局、市投资促进中心等六个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机关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点评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直面问题指出不足和短板。与会人员对所有参会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述职评议反馈的问题,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切入点,逐项分析、列出清单,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拧紧责任链条,抓牢抓实“六型机关”建设,全面创建模范机关。要强化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