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让海阳成绿色发展样板——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22日上午,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重点、谋突破,推动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刘海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成、市政协主席王岩出席会议。刘海彬指出,要坚持丁字湾开发建设不动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海阳作为丁字湾开发建设主战场,要依托清洁能源、航空航天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项目,充分发挥能源优势、先发优势、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聚力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力推动丁字湾突破发展。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突出抓好产业链培育和重大项目建设。要发挥比较优势,以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快项目建设,以项目增量提升发展速度;要坚持集群发展,以产业培育筑牢发展基础。

刘海彬要求,要坚持提升城市能级不动摇,着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更新。要加快园区各类规划衔接,以科学、合理、能落地为目标,探索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的零碳产业园,为烟台乃至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海阳智慧,作出海阳示范。要加快电力送出工程等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核电+”的文章,坚持深化开放合作,在核能供汽、核能供暖、水热同传、绿色氢气等方面不断提高辐射周边区市的能力,共同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示范区。要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和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加快城市更新,以开发主体的高层次来保障开发建设的高品质,推动城市开发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区域协同,强化外联互通,不断提升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

刘海彬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断优化提升发展环境。要强化思想解放,打破思维定式,以思想破冰引领赶超跨越。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要强化环境改善,以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为标准,持续擦亮一流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强化底线保障,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增强风险防范化解本领,努力为烟台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营造良好环境、贡献海阳力量。姜丹指出,要聚焦重点谋发展,全力突破丁字湾。切实增强“开发丁字湾,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新的更大突破,真正打造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要聚焦一季度谋发展,全力实现开门红。重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底线工作等,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提质、稳中向好;要聚焦作风谋发展,全力推动抓落实。牢固树立“干就是担当”的导向,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更优的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会上,凤城街道、辛安镇、行村镇,发展改革局、投资促进中心、清洁能源产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此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