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14支秧歌同台斗技 共贺新春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号:

“没有秧歌不叫年”,在海阳,过新年,海阳大秧歌必须扭起来,这是海阳人民自己独特的庆祝方式,它包含了老百姓对新一年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海阳大秧歌贺年会自1951年开始,距今已有70多年历史,从50年代延续至今,已举办了六十多届,是海阳人春节期间最为期盼的文化活动。今年的秧歌贺年会与以往有所不同,去年有7支秧歌队伍,今年参加汇演的队伍翻一番,共有14支秧歌队伍,风格各异的秧歌队伍同台斗技,热闹非凡。

在鲁东秧歌队表演时,今年8岁的恒恒扮成乐大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秧歌贺年会。

距今有600多年历史的海阳大秧歌,素以粗犷奔放、感情充沛、风趣幽默的表演风格著称。每当秧歌锣鼓一响,男女老少便蜂拥而至,争相观看,人们的喜爱为海阳大秧歌的延续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如今小小身影出现秧歌队伍中,让我们看到了传承,海阳大秧歌也因而经久不衰,得以继承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