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海阳籍在外优秀企业家回乡恳谈话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号:

2月13日上午,“心系桑梓情·同筑家乡梦”2024海商恳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刘海彬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主持会议,市领导梁景俊、付思睿,海阳籍在外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恳谈会。

刘海彬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海阳市委、市政府,向奔赴在大江南北的海阳籍优秀企业家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大家不忘家乡、心系桑梓,用实际行动支援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动力。

刘海彬指出,近年来,海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清洁能源产业蓬勃崛起,航空航天产业一路高歌,新材料产业加速发展,高端装备、毛衫针织、食品加工产业正在加快转型升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迎来建设新热潮。同时,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充分利用工业绿电、绿色蒸汽等比较优势,招引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构建功能完备的配套支撑,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海阳的金字招牌。

刘海彬表示,希望在外拼搏的海阳籍企业家们能够一如既往心系家乡,把实现个人梦想与助力家乡发展有机融合,做回乡创业的先锋,在拓展空间、抢滩市场时优先考虑家乡,把更多新兴产业、高端项目、资本资源、高新技术带回家乡;做引资引智的桥梁,在项目招引上穿针引线、搭桥铺路,把好的信息传递到家乡,把好的企业引荐到家乡,让好的项目落户到家乡;做推介家乡的大使,讲述好海阳故事、传播好海阳声音,为提升海阳城市形象贡献力量。同时,海阳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代表,要与海阳籍在外优秀企业家多交流、多学习,在发展理念、经营思维、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地推动企业倍增发展、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也将精心创造最好环境,用心提供最优服务,让每一家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和家乡人民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姜丹在主持讲话中说,当前海阳已迎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机遇之多、潜力之大、动力之强前所未有。衷心希望海阳籍企业家先人一拍、快人一步,抓住家乡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重点项目、高端人才落户海阳,奋力实现投资回报与家乡发展的双赢。

浙江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昱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杰林表示,作为家乡最忠实的“粉丝”,将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支持家乡发展,引资金、上项目、助产业,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增砖添瓦。

济南海阳商会会长、山东中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平表示,新的一年,商会将加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两地沟通交流,力争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建设等方面贡献商会力量。

烟台富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晓舰表示,福莱新材、富利新材和汇集在海阳的上下游企业在2024年将继续发挥行业地位优势,促成产业链企业聚集,起到新材料行业火车头作用,进一步为海阳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恳谈会上,梁景俊围绕我市清洁能源、航空航天等全市重点产业项目进行推介。海阳籍优秀企业家代表围绕从事行业状况、创新创业经验以及对海阳发展意见建议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前,海阳籍在外优秀企业家共同参观了东方航天港航天科普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