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互动>意见征集
征集主题:
关于对《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4-2030年)》征求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
2024-01-192024-02-20
征集单位:
海阳市应急管理局
公告内容:

为持续健全完善我市应急物资管理体制机制,科学优化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全面升级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山东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0-2030年)》《烟台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市应急管理局起草了《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4-2030年)》(征求意见稿)。现全文公布,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一、征求时间

2024年1月19日至2024年2月20日

二、公众意见提交途径

社会各界可通过在线、邮寄、发送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1.点击“我要提意见”在线提交意见建议;

2.电子邮箱:jiweidong005x@yt.shandong.cn,

3.邮寄地址:山东省海阳市海滨中路196号海阳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 

4.联系电话:0535-3239725

请在电子邮件标题或信封上标注“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4-2030年)意见建议”字样。

本次方案公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期待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海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1月19日



草案解读:

《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4-2030年)》草案解读.docx

草案内容:
意见征集结果:

截至2024年2月20日,我局收到关于《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4-2030年)》的意见建议,具体如下:

建议一

《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4-2030年)》对加强海阳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现提出有关修改建议如下:

1.正文第3页第二行,原文:“有效提升我市应急救援队伍的装备配备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空应急救援体系不断进化,有效提升我市应急救援队伍的装备配备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两句话内容重复,且前半句语句不通顺,建议删除标黄部分。

2.正文第9页第9行,原文:“0.5-0.7万”,数字表示范围两边需要使用统一的格式,建议改为:0.5万-0.7万。

3.正文第13页第9行,原文:“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建议删除“与”字,或者改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4.正文第14页表格第8行,原文:

2.4

人员庇护

2.4.1

临时住宿

帐蓬、折叠床、睡袋等

建议改为:2.3;2.3.1;帐篷。

5.正文第28页第9行,原文:“灾市生命搜救”,建议改为:灾区。

望予以采纳为盼

建议二

1、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为龙头,政府各个部门相互配合,形成一套完备的应急管理体系,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2、应急物资需要分类储存,如(医疗、抗雪)等,做好明细,设置专人专管明确责任。做好统计做到库存和账相持平。

3、不定期的检查更新物资储备,明确购入、使用等方方面。

4、向广大市民宣传,家里可以储备一些简单的应急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5、每个乡镇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属于自己乡镇的物资体系,完备自己乡镇的物资储备。

经研判论证后对建议一的建议内容予以部分采纳。

海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2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