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3249 成文日期: 2023-09-04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盛大召开

阅读量:

字号:

金色的初秋,8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500余名各界宾朋齐聚美丽海滨城市烟台,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本次大会旨在打造凝聚国内外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共识的平台、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的平台、展示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成就的平台、权威发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技术标准的平台、扩大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交流合作的平台。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震,斯里兰卡议长马欣达·阿贝瓦德纳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书记林武,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进展情况。

8月29日-30日,中国电建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公司作为烟台、海阳、青岛等地区重要合作方应邀参加2023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在大会活动中组织参加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

30日,海阳绿色能源发展专题会议同步举行。会上,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从战略背景、发展优势、园区规划、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对丁字湾双碳智谷作专题推介。他表示,丁字湾双碳智谷要素富集、项目集聚,动能充沛。未来,将充分利用核电、风电、光伏等绿电资源,积极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聚力打造配套完善、链条完整、技术领先、服务一流的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他希望,山东电建一公司等海阳驻地单位与海阳一道,共享“双碳”时代发展新机遇,共创丁字湾“双碳”智谷新未来。

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以“智能低碳,引领未来”为主题,共三百多家全球顶尖的核能企业、风电企业、光伏企业。山东电建一公司青岛公司、海阳丰汇设备公司、碳理达公司参加展览,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板、沙盘模型、影像视频等形式展现山东电建一公司概况、创新成果以及公司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固废处置及装备制造业务板块,让公众全方位了解公司为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号召构建的新业务格局,在做好展览工作的同时,积极走访了中广核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诸多业内头部企业的展台,对公司业务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山东电建一公司展台中清晰靓丽的工程展板、生动形象的沙盘模型、高端专业的宣传视频和极富感染力的讲解,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参观人员,各参展商代表、业内人士纷纷主动与公司人员开展对接交流,咨询、探讨在核电工程、技术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业务,深入进行交流洽谈,商议后续合作。通过此次参展交流,树立了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极大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积极拓展了公司的业务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海阳市重要合作伙伴山东电建一公司总经理助理、青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先秋,碳理达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锚定“双碳”目标,打造优质高效东方航天港产业集群、丁字湾双碳智谷、海阳核电、招远疾控中心等项目履约,为烟台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铁军力量”。(山东电建通讯员王祺政、代梦娇)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