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1043/2023-03348 成文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海阳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进展和落实情况

海阳市2023年减税降费进展和落实情况(第三季度)

日期:2023-09-28 阅读量:

字号:

近年来,海阳市秉承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做实线下服务举措,从“心”出发,持续推进纳税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更贴心、更暖心、更精心的纳税服务,擦亮税收营商环境海阳名片,为市场主体行稳致远源源不断地注入“税动能”。

一、智慧税务强建设 办税缴费省心又省力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高效便利征收,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开通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理渠道,大力推行“不见面”缴费,缴费证明全部实现在线打印,实现企业社保缴费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8%;城乡居民缴费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电子税务局(APP端)、微信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进行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费,集中缴费期间线上缴费率超过80%,实现个人缴费事项“掌上”办理。

二、“一键确认”增速度 退税快捷享便利

海阳市充分运用智慧税务建设成果,针对传统退税方式发起手续复杂繁琐问题,依托电子税务局,将申报、查询、退税三个环节整合为一个环节,纳税人申报时,系统主动提示退税申请,利用存量数据,自主抓取并填写表单内全部数据项,纳税人只需确认即可完成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申请,在降低错报、漏报风险的同时,大幅压减退税申请时间。依托大数据云平台,主动甄别筛选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变“纳税人申请”为“税务部门发起”,变“外部纸质资料流转”为“内部电子信息推送”,全过程网上办理,纳税人“一键确认”,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办理退税,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让纳税人在无感、无忧中享受退税便利,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三、发票申领提速度 便民办税方便又便捷

发票申领是纳税人办理量较大的业务之一,为方便纳税人申领发票,海阳市打造了增值税发票“自动审批、自动验旧、网上申领”的“一条龙”云服务。在发票核定环节,实现增值税发票“全票种、全流程、全线上”一键审批,正常经营纳税人增值税发票审批即时办结。

纳税服务没有休止符,更没有终点站,纳税人、缴费人的所盼所需始终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源动力。下一步,海阳市将继续扎实优化纳税服务,推动税费流程更简约、征纳互动更高效、办理全程更智慧、服务体验更舒适,以税收小环境持续向好撬动营商大环境整体提升,为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023年9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