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七夕节催生鲜花经济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8-24

字号:

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年轻人愈发重视仪式感,领证跟拍成为“七夕”新潮流。除此以外,七夕还催生了表达恋人之间浓情蜜意的鲜花经济。

在海河路,不少花店将花束摆在显眼位置,等待着顾客的挑选。“你像前几年流行的花都是普通的红玫瑰、粉玫瑰之类的,现在有好多花的品种,像卡布奇诺、碎冰兰。”肆月花的店主李梅告诉记者,“今天准备的花材比平常多个几十扎吧,都比较新鲜。”

鲜花总是节日不可或缺的消费品,每逢佳节,鲜花就会迎来消费热潮。很多花店在前一天就购置好新鲜的花材,通过修剪、搭配,将一束束美艳的鲜花呈现出来,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一丝浪漫。

除了鲜花店忙碌外,我市其他商户也是推出各种活动,通过装饰环境,赠送礼品,搭配七夕衍生品等方式,吸引市民前来打卡消费。市民隋女士收到店家准备的鲜花,十分兴奋地说:“今天七夕,没有想到老板会准备小礼物,真得还是超级开心的,也祝大家七夕快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