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材料产业“聚集成势”——烟台富利新型新材料(一期)项目开工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7-31

字号:

7月25日上午,烟台富利新型新材料(一期)项目开工典礼在行村镇丁字湾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市领导李文成、王岩、张金富、梁景俊等出席活动.

总投资16亿元的烟台富利新型新材料项目是我市实施产业链招商、突破新材料产业的重要成果,将带动我市新材料产业迈上新高度,催生出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海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产业链招商”作为主要发展模式,推动新材料产业快速聚集成势,多措并举拓宽招商“朋友圈”,依托“膜”的产业优势,持续加强招商力度,助推海阳高质量发展。

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厚君在致辞中表示,企业落户之初被海阳良好的投资环境、宽松的发展环境、优质的企业服务所吸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又感受到了海阳各级干部谋发展、抢突破的务实作风和高效执行力。烟台富利新型新材料一期项目的顺利投产,是福莱新材发展史上又一重大里程碑,将助力公司新兴领域应用研发技术与产品性能提升,增强福莱新材一体化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烟台富利新型新材料项目于2021年3月设立,分三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两条年产总计10万吨的BOPP功能膜生产线,二期计划投资两条年产总计4.6万吨的PETG功能膜生产线,三期工程计划再投资两条双向拉伸功能膜生产线。此次即将投产的一期BOPP功能膜生产线世界领先,集合了国内外PP合成纸生产专家的技术和经验,投产后,产品技术专业度和产能规模度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我市举全市之力打造丁字湾国际绿色低碳开放合作先行区(海阳区域)。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丁字湾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园按照“先筑巢,再引凤”的思路统筹推进园区建设。目前,已建成1.2平方公里,规划区9.2平方公里。2023年,产业园将有富利新型新材料等16个项目相继开工,总投资达37.2亿元,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