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四德工程

“齐鲁好家风”主题展活动走进亚沙城小学、亚沙城中学
传承美德家风展现文明家庭风采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市妇联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7-01 16:15

为贯彻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战略部署,25日~30日,由烟台市妇联、烟台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齐鲁好风”主题巡展活动走进我市亚沙城小学、亚沙城中学,共计 17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巡展中,亚沙城小学、中学的学生们纷纷担任起“红领巾讲解员”工作,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展板上“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廉洁家风”和“时代家风”四个部分内容。

展览现场,同学们认真听取小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展览后,观展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传统美德家风有了更深一步认识,纷纷表示要做“孝善清廉”优良家风传承者。

在“全环境立德树人 好家风薪火相传”体验营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好家风之“一往无前”、好家风之“奋笔疾书”、好家风之“全神贯注”三大项目,大家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对“齐鲁好家风”主题展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养了自己在家庭中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全环境立德树人,好家风火相传,‘齐鲁好家风’主题展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我们学校的德育课程,传承了优良家教家风,展现了新时代家庭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了家庭美德正能量,让我们收益匪浅。”亚沙小学老师杨秀敏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