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1043/2023-01799 成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机构: 海阳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进展和落实情况

海阳市2023年减税降费进展和落实情况(第二季度)

日期:2023-06-28 阅读量: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海阳市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全面梳理办税缴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回应个性化诉求,优化税费服务举措,切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一、政策宣传有力度 税费优惠应享尽享

近几年受疫情和市场大环境影响,许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正常经营和扩大生产上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在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出台后,海阳市有关部门主动与企业建立联系,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提供“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为企业送去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在恢复生产、扩大产能方面更有底气。

海阳市聚焦中小微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实际需求,创新推出“全程跟踪培训服务”“专业便捷热线服务”“高频咨询回访服务”“政策精准推送服务”四项举措,前置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涉税办理过程的疑问和难题。

同时,精心整理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充分利用税收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上门服务,将个体工商户关心关注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社保缓交”等各项税费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全面落实导税服务,面对面讲解辅导税务UKey使用、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等涉税实务,确保个体工商户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对海阳市内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及一万五千多户的个体工商户进行准确分类,有针对性地推送适配税收优惠、政策信息等,最大限度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应享尽享,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入“税动力”。

二、服务辅导有温度 企业发展添活力

海阳市依托12366纳税服务热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便捷、权威的涉税政策咨询渠道,确保中小微企业打得通、问得到、答得准、办得成。对高频来电的中小微企业,采取需求回访、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强化服务,切实解决其咨询辅导问题;对关注度高、咨询量大的中小微企业税收新政策、税费优惠等内容重点进行整理,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广泛发布进行宣传推送。与此同时,海阳市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力升级优化电子税务局,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从新办纳税人套餐到日常办税的一站式线上服务,扩展网上办税范围,将登记信息确认、变更登记和电子发票领用等业务列入网上业务高频处理清单,及时受理和高效办理线上业务。

下一步,海阳市将继续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速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优惠政策享受,为更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2023年6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