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海阳市亚沙城小学“戏曲进校园,国粹同传承”传统文化进校园 助力文化校园创建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市教体局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6-16 15:55

为发扬戏曲艺术精神,传承戏曲文化精髓,激发学生尊重历史、传承文化的情感,创建戏曲特色培训的教育品牌,海阳市亚沙城小学在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协助下,邀请海阳市京剧团为师生带来一场“礼赞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京剧专场表演。

京剧是国粹,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艺术教育科科长修庆海同志为此次展演活动进行开场致辞。

中国的戏曲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当之无愧的国之瑰宝,是一种综合性很高的舞台艺术。戏曲融合吸收了诗歌、音乐、舞蹈、美术、服饰、武术等艺术精华,可以很好展现中华美学风范。通过戏曲传艺、传神、传德,讲述中国道德故事,褒扬家国情怀、优秀品格、善良人性,引人向真、向善、向美,可以很好地传承中国精神。

伴着悠扬的戏曲,身着精致戏服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和优美的唱腔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演出。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戏曲的魅力。

戏曲进校园在文化上为学生们架起联通过去与未来的桥梁,让孩子们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得思想涵养和价值支持,进而带动整个社会向善向上,为文明校园创建和学生精神世界的塑造提供了无限可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