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1711/2023-01504 成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海阳分局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海阳分局关于2023年5月3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3-06-01 阅读量: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年5月30日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5月30日-2023年6月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35-3301128

传真:0535-3301128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烟木材加工项目

海阳市经济开发区深圳街23号院内

海阳市凯亿木业有限公司

烟台鲁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海阳市经济开发区深圳街23号院内,地理坐标东经121度10分50.856秒,北纬36度43分57.588秒。该项目占地3400.25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利用现有厂房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年生产木芯帘1.5万立方米。

1、项目蒸锅软化用水定期补水,重复使用,不外排。营运过程产生的生活污水(含餐饮污水)经隔油池和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签订污水接纳协议的海阳北控水务有限公司集中处理。2、项目截断锯切割工序、砂光机多边锯工序均应设置粉尘收集系统,将集中收集粉尘通过各自配套的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分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项目食堂采用清洁能源,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专用烟道高出所在屋顶1.5m的排气筒排放。3、营运过程中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其维护保养,对于高噪声设备,应合理布局,采取在设备底部安装减震垫等降噪措施,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产生高噪声现象。4、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措施。

2

供热方式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海阳市碧城工业区海康路17号

烟台宏顺食品有限公司

烟台福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位于海阳市碧城工业区海康路17号,项目地理坐标为E121.218°,N36.769°。该项目占地面积6192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0万元。主要扩建内容为新增2台2t/h燃气蒸汽锅炉,新建一座用于物料周转暂存及包装作业的车间及扩建1座冷库。

1、项目软水制备废水和锅炉排污水经收集后,由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签订污水接纳协议的海阳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处理。2、项目新增锅炉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燃烧废气采取低氮燃烧技术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3、营运过程应进一步优化布置方案,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注重防噪声间距,对噪声大设备应单独布置并采取消音、隔音、基础上加装减振,避免突发性噪声。4、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进一步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措施。

3

大泊子粪污处理项目

海阳市小纪镇大泊子村东南1400米

海阳市大泊子粪污处置站

烟台福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海阳市小纪镇大泊子村东南1400米,项目地理坐标为E120.917°,N36.807°。该项目占地面积13220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60万元,施工期12个月。主要建设粪污处理中心,收集大泊子村、东董格庄村、后河山村、中山夼村、桑梓口村、霞峰村、前泊子村及周边其他养殖户产生的鸡粪与木薯渣、米糠、秸秆等辅料进行加工生产,项目建成达产后生产有机肥用原料18500吨/年。

1、项目厂区内不设鸡粪储存区,根据生产进度要求,从周边养殖户调配。营运过程中产生的生活污水经防渗旱厕收集处理后与配建的生物除臭装置产生的喷淋废水,均集中收集用于混料过程补充用水,不外排。2、项目发酵过程产生的废气通过密闭管路与混料过程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装置集中收集,进入配套的生物除臭装置处理后,由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

产尘车间内应采用喷雾降尘,防止逸散等措施。3、营运过程应进一步优化布置方案,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注重防噪声间距,对噪声大设备应单独布置并采取消音、隔音、基础上加装减振,避免突发性噪声。4、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