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举行重点领域灭火救援消防应急演练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5月26日上午,在经济开发区烟台恩怡服装有限公司,警报声和消防救援声此起彼伏,数十名消防员紧急施救......一场灭火救援消防应急演练正在上演。

演练模拟的是生产车间因用电荷载过大,导致电气线路短路起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并组织本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人员疏散和灭火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按照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成立掩护组、总攻组、搜救组对被困人员进行解救,并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移动水炮堵截火势进行灭火。同时向市政府应急办报告,启动重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后,立即调派医疗、环卫等联动力量相继到达现场,按照预案明确的职责分工协助现场灭火救援行动。经过各联动单位共同努力,成功救出被困人员2名,短短十几分钟,火灾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演示了应急疏散、灭火救援等各个环节,演练过程紧凑、流畅、逼真,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海阳市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范本,扎实开展学校、医院、养老院、毛衫针织等重点领域应急演练,同时做好隐患排查,切实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