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吴镇:产业发展有“姜”来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号:

谷雨时节刚过,天气逐渐回暖,正是生姜种植的最佳时节。近日,在朱吴镇西石现村生姜种植基地,农民们抢抓农时进行生姜种植,种下新希望,盼望好收成。

经过前期的翻土、杀虫、起垄,农民们正忙着种植生姜,撒底肥,播姜种,上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为了探索农作物种植的多样化,朱吴镇党委对接并引进昌邑市姜本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朱吴镇生姜种植环境进行了考察。生姜生长环境喜湿但又不能太涝,考察后发现,西石现村山上非常适合生姜的生长。

为了能更便利地为生姜浇水灌溉,镇党委在山坡上挖了一块小水塘,将150米远的河水引上来对生姜进行浇灌。朱吴镇的农技师还不定期的到现场,对生姜种植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指导。

工作人员介绍说,生姜的生长周期为5到6个月,预计每年的10月份左右进行采收。亩产会在1万斤左右,净收入可达3万元左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