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山东海阳: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融媒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5-04 09:53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海阳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我市的多家酒店,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点击播放视频

在喜客来、参源食府等酒店,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围绕氛围营造、餐品设置、经营方式、餐桌浪费等内容开展重点检查。酒店内,在收银台、点菜区等明显位置,均已设置“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宣传标语,每个餐桌上都有引导牌,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打包剩余餐食,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了文明用餐的生活理念。

640 (1).jpg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文明行动,全市餐饮企业积极践行反对食品、餐饮浪费,主动提供小份菜和免费打包服务,在大型宴会倡导“分桌打包带走”,并落实公筷制度,营造文明用餐氛围。文明用餐、拒绝浪费逐渐成为市民就餐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