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组织开展烟台市2023年水库防洪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5月25日下午,烟台市2023年水库防洪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在海阳市在二十里店水库组织开展。

此次演练共出动包括抢险、救援、服务以及交通、供电、卫健等在内的共10支队伍160余人,分为防汛会商、群众转移、大功率排水车应急排水、抢筑浮力坝式应急挡水子堤、管涌险情抢护、舟艇水上搜救、潜水员水下查险堵漏七个科目。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会议指出,要不断强化预案演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保障,统筹抓好人防、技防、物防,进一步满足应急抢险需求。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环节、全面安全度汛。要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加强汛期安全运行管理,科学调度预泄,适时蓄好“最后一库水”;要抓好河道洪水防御,密切关注重点河道汛情,合理调洪错峰,科学防控洪水,保证河道行洪安全;要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提前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发生人员伤亡;要抓好强降雨防范,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思想,做实做细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打赢强降雨防范硬仗。

烟台各区市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