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接触网工程静态验收正式拉开序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号:

5月2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莱西至荣成铁路接触网工程静态验收工作在莱西北至莱阳南区间正式拉开序幕。

莱荣高铁全线设莱西北站、莱阳南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文登南站和荣成站7座,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新建正线约192.8千米。其中,接触网工程主要有支柱安装7986根,承力索、接触线架设524.65条公里。

为确保静态验收工作顺利推进,莱荣四电项目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施工人员对静态验收作业内容进行了学习和技术交底,积极与青岛供电段对接验收方案,制定验收行程,有利推进了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验收现场,50多名验收组人员头顶烈日,在长长的接触网检修列车上进行验收作业。参照静态验收技术标准和要求,大家相互配合,对接触网悬挂、腕臂、支柱部分等部件开展全面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及时解决。验收首日,完成接触网4.5千米静态验收工作。

静态验收是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据悉,静态验收工作自此将全面启动,预计持续到7月初,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冷滑、热滑实验及联调联试,为线路的开通运营做好充足的准备。

莱荣高铁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东南部,是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极大推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升级,对推动沿线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