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烟薯种植 助农增收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烟薯25是烟台市农科院杂交选育出的优质红薯品种,有高产、抗病、耐旱、甜度高等特点。海阳大玉果蔬专业合作社经过三年的探索,今年继续扩大烟薯25的种植规模,种下新希望,盼望好收成。

初夏五月,天气逐渐变热,正是红薯播种的好时节。经过前期的犁地、起垄、下地灌、盖膜,社员们开始抢抓农时种植烟薯25。大玉果蔬专业合作社去年种植了100亩烟薯25,收益还不错。

今年的种植面积翻了一番,产量也翻了一番。虽然产量高了,但对于王玉成来说,却没有为销路发愁。

“我们与烟台润杰农业合作的 每年地瓜他们基本上全部收走了 每年都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海阳市大玉果蔬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王玉成说到。

据了解,烟薯25生长周期4-5个月,现在播种的烟薯预计今年10月份进行采收,一亩产量大约6000斤,净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目前烟薯25在海阳的种植面积约3万亩,已形成从育种、种植、回收、深加工、储藏、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成为乡村振兴的亮丽板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