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 惠及18个小区2030户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海阳市致力于老旧小区“蝶变”,大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惠及数万户居民,让“改”真正惠民心。4月底,2023年海阳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在海阳市方圆街道哲阳小区,施工机械和工人正在忙碌着,目前,小区的雨污水管网等地下改造工程已初步结束,正在进行绿化移植、路面和楼内墙体粉刷等工程项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为确保居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早在年初,便开始系统谋划、统筹安排。“改造之前,我们市住建局专门组织人员到各个小区进行了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调查1700余,同时召集我们各街道和设计单位及专业单位进行协商,确保改造真正改到居民心坎上。”海阳市住建局住房中心物业科科长姜浩告诉记者。

路面平整、墙面翻新、环境整洁、水电畅通……这是海阳市对老旧小区居民的承诺,只有环境好了、设施全了、服务多了,老旧小区才能褪下颓败的外衣,展现出质感丰盈的新模样,因此,今年的改造不仅要有“面子”工程,还要“内外兼修”。

“今年我们海阳的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全部启动,共涉及18个小区惠及2030户居民。改造过程中,我们坚持既要‘面子’又要‘里子’。 不仅仅对道路、照明、楼道等面子工程要焕然一新,还要把排水、污水等隐蔽工程问题解决好,同时我们还要整合资源、增设文化和健身器材以及安防设施等,切实提高居居民居住环境。”海阳市住建局住房中心物业科科长姜浩告诉记者。

据了解,2023海阳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预计在11月底前完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