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海阳(朱吴)樱桃节开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莺啼婉转南风逐,似说樱桃熟。朱吴镇的樱桃谷再次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在520这一浪漫日子里,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海阳(朱吴)樱桃节在朱吴镇丁家夼村开幕。

今年樱桃节活动的主题是,数字化助力樱桃产业发展。仪式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为朱吴镇“中国小樱桃之乡”“中国数字化设施大樱桃第一镇”授牌,并表彰了十佳电商企业、十佳电商供应链企业、十佳网络主播、电商发展先进个人。

每年的朱吴镇樱桃采摘旅游节都少不了歌舞助兴,奔放热情的海阳大秧歌、优美动听的民谣歌曲,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朱吴的小樱桃一样“红”一样“美”,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与大家共同分享朱吴小樱桃丰收的喜悦。

采摘旅游节上,最受欢迎的环节就是小樱桃采摘了。在丁家夼村小樱桃园内,小樱桃已经相继成熟,一颗颗色泽鲜艳、晶莹剔透的小樱桃挂满枝头,阳光穿透林间,小樱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慕名而来的游客们一边体验采摘乐趣,一边享受山野风光。

开幕式期间将举办樱桃节随手拍、樱桃树认领、特色产品展示销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全方位的乡村旅游体验。  

近年来,丁家夼村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发展主路径,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形成了以生态游、农家游为主要特色的旅游产业,促进了全村樱桃采摘旅游经济和村集体经济双提升。目前,村内拥有大小樱桃园600余亩,全村经济年收入720万元。下一步,朱吴镇将以此次樱桃采摘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主路径,推动村集体经济全域提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最美绿色小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