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长轨铺设圆满完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5月19日上午9时,在莱西站既有左线与莱荣铁路的接轨处,随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缓缓前行,最后两根500米长钢轨被稳稳落下,至此实现了莱荣高铁与既有营业线连接,标志着莱荣项目部顺利完成铺轨节点工期,向10月底开通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莱荣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92.81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中铁四局承担莱荣高速铁路2标的路基、桥涵、隧道等箱梁架设、无砟轨道及荣成、莱西站改及全线396公里的长钢轨铺轨施工任务,从4月1日起,莱荣高铁钢轨铺设全面展开施工,中铁四局八分公司莱荣项目部采用双线同向双机铺设方式,持续推进现场铺设进度,5月10日顺利实现与荣成站内既有道岔连通后,项目部抓紧铺轨基地向莱西方向长轨铺设,于5月19日圆满完成全线长轨铺轨施工目标。

依照施工计划,莱荣项目部完成长轨铺轨施工后,加紧全线焊轨和放散作业,将于10月底完成莱荣高铁开通目标,莱荣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与潍莱高铁、青荣城际共同构成环胶东半岛的快速客运通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