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1537 成文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丨《海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方案》

阅读量:

字号:

山东息相通律师事务所 杨福海

《海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方案》起草是根据烟台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要求,由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了起草调研工作。起草过程中征求了财政局、自规局等26个相关部门及镇区街道意见,并根据意见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方案》出台的目标,至2024年末,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达标面积达到55%以上;城区内涝积水点全部消除,有效提升内涝风险应对水平,提高城市排水防涝韧性,建立行之有效、具有显著示范价值的海绵城市组织推进机制和规划建设管控体系,形成规建管一体化闭环管理模式;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目标。

《方案》主要内容,一是完善规划管控体系,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最新要求,修编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本辖区系统化实施方案,有序组织实施。在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编制中,增加海绵城市专章,与道路、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充分衔接,有效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目标和控制指标;二是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将海绵城市建设纳入基本建设流程。严格执行《烟台市海绵城市建设设计文件编制要求及审查要点》,在具体工程措施上落实海绵设施建设要求;三是健全技术标准体系。严格执行《烟台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及烟台市海绵城市技术指引和标准文件,为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