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秧歌魅力润童心,非遗文化进校园"——亚沙城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市教体局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5-15 15:0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非遗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5月12日,亚沙城小学举办了“秧歌魅力润童心 非遗文化进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邀请了海阳市舞蹈家协会海阳秧歌专家于春华老师、环宇秧歌队刁永清等5位大秧歌专家来校指导。

海阳大秧歌是一种集歌、舞、戏于一体的民间艺术形式。2006年,海阳大秧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秧歌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学习热情。学习海阳大秧歌首先要把锣鼓敲准,于春华老师和几位专家耐心指导了学生敲锣、打鼓,并且强调了学生的配合要默契。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要领与技巧。

花鼓队的学生们在专家的指导下,精神抖擞、情绪高涨,伴随着阵阵呐喊声,学生们舞出了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儿、舞出了大秧歌大气豪迈的气势。

活动结束后,初校长表扬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认真,且初见成效。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自觉承担起非遗传承的责任,让我们海阳大秧歌非遗焕发出勃勃生机,让民族文化自信自强成为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保障。

本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学生们亲身体验、感受了大秧歌非遗文化的魅力,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了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