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技赋能成长助力双减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融媒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5-12 11:04

为了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迎接地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5日-11日,由烟台市科技馆、海阳市科协、海阳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海阳市行村镇赵疃学校、海阳市盘石店镇中心学校,为27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科普知识,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640 (15).jpg


活动现场,伴随着科技志愿者的介绍,孩子们在不同的展位前观察、学习、体验操作。飞鸟入笼、走马灯、凸面镜成像、电磁力悬浮地球仪、VR虚拟现实体验等项目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记忆也更加深刻。

此次活动借助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有效培养了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学生们在体验中学习到声、光、电、力等科学知识,亲手探索科学的奥秘,亲身体验科技的神奇与乐趣,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点亮了科技梦想。

朱婧红老师说:“对于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我认为十分有意义,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充分地体验科普展品,同时像其中的人体导电、磁悬浮等与学生在课程中学习的内容相关联,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更加感受到科技的力量,点燃了同学们的科技梦想,在学生们当中营造了从小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氛围。这样的活动我们很欢迎,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参观完科普展品,学生们还参观了“光辉的足迹--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科技志愿者还为学生们讲解了科普法、民法典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体验、互动、展览等形式,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育创新文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海阳市科协用科技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科技赋能学生成长、助力双减,为青少年心中种下科技梦想,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方法,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服务,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