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美德信用海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出租车质量信誉考核,擦亮城市名片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海阳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5-10 10:08

为切实抓好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强化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管理,提升出租行业文明形象和文明服务质量,市交通运输局于近期对出租车企业及全市372辆巡游出租车开展了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工作考核,考核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考核问答、资料查阅的方式对出租车公司进行全面考核,对企业管理、安全运营、营运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提升市区出租汽车公司的整体质量。

出租车现场审验

此次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采取现场集中审核方式,经现场核验,100余人存在从业资格证未注册、运营标识无损或缺失、灭火器过期等情况,审核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对问题驾驶员证件进行了补发,确保车辆及驾驶员资格证件良好。

微信图片_2023051010061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0100621.jpg

出租车驾驶员质量信誉考核整顿及培训会议

对于存在问题的驾驶员,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科、培训科联合召开现场整顿及培训会议,对驾驶员违规行为进行了再培训、再教育,对相关证件办理、注册进行了强调说明,同时对近期涉及的车辆更新、运价进行解析。

微信图片_20230510100647.jpg

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强化开展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明确企业责任意识,同时,交通运输局也将积极接受市民监督,对于出现的拒载、甩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漠视群众利益”原则及《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予以罚款、停班学习等处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