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项目招引建设提振发展活力——海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号:

5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刘海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对财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锚定重点任务,提振经济活力。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统筹推进“2+4”主导产业体系培育、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建设、恢复和扩大有效需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重点抓好企业服务、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工作,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未来发展和区域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

要树立系统观念,守牢各类底线。要以系统的观念谋划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处置、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要全力做大我市工业,强化产业支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就业、养老、教育、医疗、出行等领域民生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城市更新、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不断提高全市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城市吸引力。

围绕二季度工作开展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刘海彬强调,要不断扩大招商来源,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开展市场化、专业化招商,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新格局,不断扩大招商成果。要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性,重点围绕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等产业,在引“大”引“新”引“链”上求突破,突出聚集效应,发挥特色园区功能。要提升项目质量,项目内容要真、数据要实、时间要准、推进要快,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进一步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加大企业现场服务力度,为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财源建设,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我市财力规模逐步提升。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效率最高、准度最精、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高地,为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