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海阳义警:别样的“警”色 温暖的守护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融媒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4-28 08:45

点击播放视频

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平安海阳的建设,2020年12月,海阳义警协会正式成立,经过近三年的发展,目前海阳市拥有义警800多人,从大街小巷到各类活动现场,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海阳义警用自己的爱心默默付出、义务行动,成为海阳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40.jpg

“义警护航 平安校园”项目是海阳义警协会成立之初便启动的一个项目,两年来,海阳义警坚持“静态备勤、动态巡逻”模式,每天在上下学重点时段,安排队员在学校门前执勤、巡逻、疏导交通,同时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人员,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秩序。

640 (1).jpg

近日,海阳义警协会举行了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对2022年度突出贡献的义警分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过这种形式激励全体义警队员持续发扬“忠诚、正义、奉献、为民”的义警精神,继续擦亮“海阳义警”队伍这张靓丽名片,为维护海阳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640 (2).jpg

据统计,自海阳义警协会成立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配合海阳市各部门先后开展护校安园、交通整治引导、禁种铲毒、疫情防范、护林防火、社区服务等活动,共计820次,参与义警达68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间约3万小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