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海阳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科普宣传活动 主动接种疫苗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融媒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4-27 08:39

今年4月25日是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了深入普及预防接种知识,使公众更好地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市疾控中心开展了预防接种知识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083957.jpg

“为什么要给宝宝接种疫苗?”“流感疫苗有必要每年都打吗?”“什么情况下暂缓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向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进行宣传讲解,提醒家长为孩子提供完善的免疫保护计划,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有的家长认为,我的宝宝本身很健康,一定要接种疫苗吗?其实婴儿出生后,虽然可以从母体内获得一定的抵抗传染病的抗体,但随着孩子月龄增长,体内的母体抗体效力会逐渐减弱、消失,一旦遇上传染力强的病菌,没有预防措施,感染疾病在所难免。”“绝大多数儿童按免疫程序接种疫苗后,可形成牢固的免疫屏障。预防接种是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保护儿童健康的手段。”围绕家长一些常见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小疫苗”的“大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向市民科普了预防接种的重大意义和“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呼吁广大市民重视、关心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主动接种疫苗,健康自己,造福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