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全民阅读

全民阅读,让海阳更文明!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今日海阳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4-24 09:01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

微信图片_20230424085302.png

新华书店联合融媒体中心开展读书活动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海阳新华书店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书香海阳,悦读经典”读书活动。 

活动中,在自由分享环节,大家通过诵读和演讲的形式对所分享的书目作简单介绍并谈对朗读作品及读书的感受。 

分享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及对书中一些问题的看法等展开讲述,分享者们情绪饱满、风采各异;分享内容精彩生动,真切交流阅读体会,一如涓涓细流悄悄滋润听众心田,又恰似战鼓擂动催人奋进 。

通过阅读分享会的开展,不仅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同时也为创建“书香海阳”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秦帆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424085328.jpg

黄海社区举办“谷雨书香润童心,禁毒知识护我行”活动

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全民阅读,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20日,旅游度假区黄海社区开展了“谷雨书香润童心,禁毒知识护我行”活动。活动邀请黄海社区党支部、凤城街道中心小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旅游度假区派出所、各“双报到”单位党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活动向大家发出倡议,愿大家以书为伴,共享读书乐趣,营造“阅读改变人生,书香文明社会”的浓厚氛围,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中去,共同在阅读中开阔视野,敏捷思维,高雅气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围绕阅读提出问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在社区图书馆,学生们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当下,各种电子产品充斥着居民和青少年的生活。为了让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我们社区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提供了500余套图书供大家‘漂流阅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传递分享阅读的快乐。”旅游度假区黄海社区主任张坤表示,今年,黄海社区将定期举行“图书漂流”活动,有效利用图书馆中“沉睡”的图书,让它们在“漂流”中发挥作用,实现传递知识的价值。

当天,黄海社区还联合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种铲毒知识宣传,通过鲜活的事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使大家了解掌握毒品特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通讯员 邵丹丹 记者 吕娇娜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424085400.jpg

天宁艺术城市书房开展读书日阅读活动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激发小朋友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天宁艺术城市书房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鼓励每一个孩子与书为伴,让书香陪伴孩子成长。

走进城市书房后,孩子们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快乐地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阅读的乐趣,让阅读的种子渐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孩子们也在阅读中了解了阅读图书的规则:保持安静、爱护书籍、物归原处……

活动中,在天宁城市艺术书房负责人王旻的引导下,孩子们大胆向同伴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用稚嫩的言语表达对图书的喜爱。王旻运用启发性的语言加以引导,让孩子们融入图书,通过观察—想象—讲述的过程,理解故事、积累词汇、丰富表达,提高了自己的阅读能力。

王旻还分别从图书的选择、亲子阅读的方式、亲子阅读的环境等方面,向家长们分享了科学有效的亲子阅读经验,使家长们从中感受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城市书房的书香气息,体验到了阅读所带来的快乐,家长们也深刻体会到了阅读不是一蹴而成的,而是一个长期、稳定、持续的成长过程。(记者 姜骁宸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424085426.png

童趣书苑

绘声绘色读故事,童声童趣悦分享。世界读书日当天,童趣书苑举行了朗读活动。

当天,学生沉浸在了妙趣横生的绘本故事中,仿佛自己就是那一个个灵动的角色,时而欢乐,时而激动,时而惊讶,个个惟妙惟肖。(记者 姜骁宸 摄)

微信图片_20230424085456.png

蜗牛爱读书绘本馆

22日,蜗牛爱读书绘本馆举办了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自己设计了创意海报,还进行了科学小实验的探索尝试。随后,孩子和家长代表还进行了亲子阅读交流分享会,他们围绕自身经验,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关于亲子阅读的点点滴滴。(记者 秦帆 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