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美德信用海阳】世界读书日 书香满海阳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文明海阳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4-24 09:36

书香海阳 阅读经典

4月20日,海阳市妇联联合融媒体中心举办“书香海阳,悦读经典”读书分享会,融媒体主播、烟台朗协会员、朗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点击播放视频

分享会上,大家选取书中喜欢的章节进行诵读,分享读书心得和阅读乐趣,互荐好书,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成长经历等,畅谈读书收获,交流读书心得,碰撞思想火花,享受书香之乐。活动中,朗读者们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的百姓家庭的温暖故事,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的深厚感情和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640 (1).jpg

640.jpg

640 (2).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优秀书籍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实现了文化积累,提升了知识理论和实践水平,从而促进精神升华,激发干事热情,今后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凭借源源不断的知识动力和拼搏进取的顽强意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640 (3).jpg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为妇女群众搭建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的平台,以更多的创新形式,组织引导妇女群众和家长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阅读来启迪智慧、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更好地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书香致远 阅享未来

4月22日,海阳市凤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书香致远 阅享未来”世界读书日活动。

640.png

倡导全民阅读 读书成就梦想

4月19日,海阳市二十里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阳光志愿服务队联合二十里店卫生院同心希望团队开展“倡导全民阅读,读书成就梦想”系列志愿活动。

640 (2).png

640 (1).png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阳光志愿服务队在党委会议室举行了“世界读书日”专题宣讲活动。

640 (4).jpg

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通过读书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打造全民读书、崇尚学习的良好社会环境。

强国阅读 共沐书香

4月20日,海阳市旅游度假区黄海社区联合凤城小学开展“强国阅读,共沐书香”图书漂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45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455.jpg

活动过程中,通过诵读优秀文章、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方式使小朋友们的阅读走深走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弘扬优秀阅读文化。

红色领航 书香方圆

4月20日,方圆街道组织开展了“红色领航 书香方圆”读书推广活动,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约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要求参会人员按照方圆街道全年学习计划,持续坚持每日早会集中学习,坚持“晨读+夜读”业余学习,同时,不断深化“家风”建设,以身作则带动家人、身边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545.jpg

与书为伴 与党同行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4月20日,朱吴镇组织后庄村、桑园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与书为伴 与党同行”图书阅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605.png

阅读 悦心 约未来

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4月23日,东村街道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盛华博苑幼儿园开展“阅读,悦心,约未来”图书阅读活动。培养青少年的阅读兴趣,让读书成为他们终身追求的“时尚”。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640.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63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635.jpg

4月23日,东村街道海政社区举办了“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读书活动,社区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702.jpg

诵盛世经典  赞伟大时代

4月23日,开发区城市书房举行了开馆揭牌仪式暨“诵盛世经典 赞伟大时代”集体读书朗诵活动,弘扬挖掘特色文化传统,为营造“书声琅琅,香飘海阳"的浓厚氛围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737.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735.jpg

同沐书香  阅读悦美

海阳市图书馆联合中核二四钢结构分公司举办了“同沐书香 阅读悦美”读书分享会,阅读活动分为领读、员工诵读、小组讨论、个人分享四项内容,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红色经典,品味前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引导广大员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

尼山书院内书声朗朗,亚沙城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领读下一起诵读《弟子归》,感受国学文化的熏陶。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823.jpg

世界读书日好书推荐会

4月21日,海阳市亚沙城小学4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图书馆开展服务性劳动暨好书推荐会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海阳文化历史展,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海阳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在外借区,分组学习了图书馆的基本业务流程,了解了一本书从采购进图书馆到外借给读者阅读的全过程,并实操了图书的自助办证、借还和检索。在少儿借阅区开展了好书推荐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850.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