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1545 成文日期: 2023-04-23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海阳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

阅读量:

字号: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讨论通过了《海阳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标志着海阳市新一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进入到发布期。下步,《规划》经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核通过后,将正式发布实施。本轮规划基准期为2020年,2025年为目标年,展望到2035年。

自2020年《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发改、财政、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强化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协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对上轮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评估,总结了规划实施主要成效、经验做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充分肯定了上轮规划实施对提升矿产资源管理能力发挥的重要作用。

《规划》是在对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前景、矿产资源禀赋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布局”的原则,在保障经济发展需要的同时,充分考虑到矿产资源的支撑能力和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科学合理设置开采区块,从现状与形势、指导原则与规划目标、矿产勘查开发与保护布局、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生态保护、规划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了阐述。

《规划》是指导海阳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的纲领性文件,是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为海阳市加强矿业宏观调控、做好矿政管理提供了依据。

(来源:今日海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