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无缺 共向未来”义诊筛查公益行首站活动走进海阳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号:

4月22日上午,“让爱无缺 共向未来”义诊筛查公益行项目启动仪式在海阳市人民医院举行。海阳市领导倪永妮、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海阳市卫健局、海阳市人民医院以及海阳各镇区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海阳市副市长倪永妮在致辞中指出,这次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选派了实力专家团队来我市开展义诊活动,不仅给海阳市的广大居民带来了福音,也为我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学习先进医疗技术搭建了优质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各单位要实施好、推广好出生缺陷救助项目,让公益活动更多惠及民生,为建设“健康海阳”做出新的贡献。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韩春山介绍说,“今天正式启动的‘让爱无缺·共向未来’义诊筛查公益行项目,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0-18周岁贫困患儿实施医疗救助,救助范围涵盖先天性结构畸形、功能性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三大类共320余种疾病,最高补助5万元,基本可实现治疗‘零’花费,最大程度减轻患儿家庭负担。”

符合条件的患儿家长有三种方式可以联系到医院,一是现场参加各地举行的公益行义诊筛查,可到现场专门设置的医疗救助咨询处咨询;二是直接去青岛妇儿医院门诊就诊,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救助,后续相关科室会跟进联系并安排住院;三是医院专门设立3条出生缺陷疾病咨询专线:结构性畸形咨询电话:0532-68661780、先心病咨询电话:0532-68661813、代谢性疾病、功能性出生缺陷疾病咨询电话:0532-68661966进行咨询。同时,有需求的患者家属还可关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该项目的首站活动,选派了妇、产、生殖、儿科专家来海阳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下一步我们还想把这项工作向胶东五市进行推广,并且逐步拓展到我们的省内省外相关地区,而且我们的这项工作也会一直持续开展下去。“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韩春山表示。

此外,据了解,海阳市人民医院目前已与山东省立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医附院、青岛市立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多家大型医院、多名专家建立联系,他们会定期来医院坐诊、手术,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提前关注相关公众号了解专家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