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芝樱大道”打造海阳最美行车路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号:

育行线招虎山路口到海阳北高速路口,是海阳市一条重要的旅游线路。如今,天气转暖,也到了道路两边芝樱绽放的季节,多色花团锦簇,打造了一条色彩绚丽的海阳最美行车路。

来到育行线盘石链接线,海阳的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打理路边的花丛,清理杂物、除草。一直以来,海阳市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进行了精心设计和规划,用芝樱代替草坪,打造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景观线路。

记者从海阳市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了解到,道路两边的芝樱是2021年开始栽植的,经过两年的时间,目前道路两侧已经全部载满,总长度达9公里,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目前,有白色、粉色、紫色等五种花色。

据了解,芝樱的花期大概是从每年三月底到五月底,在此之前,为了让芝樱开花期更长、色泽更加艳丽,海阳市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从开花前就开始了精心养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