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海阳: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之窗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4-17 09:55

点击播放视频

为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日前,海阳市多部门积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357fce470d7245d2a2a1af63c16466cb.png

4月15日上午,海阳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办、市委统战部、公安局、应急局、核应急中心、侨联等单位在新元广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宣传手册等方式,与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街头,送到人民群众的心上。

6f49ba08259a4aac834db07608729c25.png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提高了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全民知晓率与参与率,提升了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508e7e8e2feb4d149e4d6b17153d2da4.png

4月14日下午,海阳市核应急办联合市教体局、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在海阳亚沙城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趣味盎然的核能科普课。在课堂上,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学生们揭开了核电的神秘面纱,通过趣味问答、师生互动等方式,加强了学生们对核能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授课结束后,还组织学生们来到校园广场参观核能科普展板,了解核能科普知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核安全的种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